以"讓你不生病的三道養生菜"祝福各位父親節快樂     
7/27,2013於新店布佬廚房

 

第一道:醋泡薑

第二道:醋泡花生

第三道:醋泡黑豆

1. 醋泡薑

   生鮮薑一塊切片放入罐子裡,倒入米醋或陳醋一瓶,沒過生薑,用保鮮膜折疊包裹在罐子口上,蓋上蓋子,密封確實,放進冰箱,一星期後即可吃,每天2~4片,早晨吃最好,必須持之以恆。

   功效:

   是保持脾胃功能正常,只要脾胃功能正常,身體上很多的問題都能迎刃而解。

   心臟病跟胃特別有關係,膽固醇、痛風、高血壓都是從腸胃來的,所以都有關係。

    醋泡生薑不僅養生效果極佳,作為一道調味的小涼菜也不錯,但不要貪吃,每天2~4片即可。

2.醋泡花生

   新鮮花生米50g放入罐子裡,倒入米醋或陳醋,沒過花生米,蓋上蓋子放陰涼處7~10天,每天吃7~10粒即可,持之以恆。

   功效:

   有清熱、活血功效,對保護血管壁、阻止血栓形成有較好作用,可降低血壓、軟化血管、減少膽固醇的堆積,是防止心血管疾病的保健食品。

3.醋泡黑豆

   黑豆50g洗淨晾乾放入鍋中,中火乾炒,5分鐘後會聼到劈裡啪啦的聲音,是黑豆爆皮,待皮都爆開後,轉小火再炒5分鐘,盛起放入罐子裡,倒入米醋或陳醋,沒過豆子,蓋子蓋好,放在通風陰涼處,待黑豆把所有的醋都吸乾了,盛盤加上蜂蜜拌勻即可食用,每天2~3顆即可,持之以恆。

  

功效:

   治療腎虛的黃金騐方,並具有美容、減肥、補腎、明目、烏髮功能;有效改善便秘、高血壓、高血脂、腰酸腿痛、糖尿病、前列腺病、冠心病,甚至對長時間看電腦、電視而引起的視力下降、眼睛疼痛、乾澀、頭暈、頭痛、改善近視等眼部疾病都有很好的功效!

arrow
arrow

    福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